小鹏飞行车旅航者X2完成海外公开首飞

名为“汇天飞行车旅航者X2”的飞行车,是一个两人座的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行工具。(路透社)
名为“汇天飞行车旅航者X2”的飞行车,是一个两人座的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行工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电动车制造商小鹏汽车(Xpeng Inc)制造的“飞行车”,星期二(10月11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次公开飞行,显示小鹏致力开拓电动飞机的信心。

这架名为“汇天飞行车旅航者X2”的飞行车,是一个两人座的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行工具。它有八个螺旋桨,即车辆的每个角落有两个螺旋桨。

小鹏汽车形容这次在迪拜进行的90分钟无人驾驶试飞,就像是“下一代飞行车的重要起步”。

小鹏汽车制造的“飞行车”在迪拜进行了90分钟无人驾驶试飞。(路透社)

在首飞仪式现场,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说:“X2这一次在迪拜进行的飞行展示,是小鹏汇天首次走出国门、真正意义的海外公开首飞,为我们下一代飞行车的出海奠定坚实的基础。之所以选择把首飞放在迪拜,是因为迪拜是世界知名的‘创新之城’,喜欢接受新鲜事物,并对未来交通有前瞻性的思考和布局。”

在美国股市挂牌的小鹏股票,在星期三晚上盘前上升0.44美元或4.68%,截稿时报9.85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