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律师要求法庭确定纳吉能否参加大选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在特赦申请出炉前,继续保有彭亨北根区国会议员资格。(档案照)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在特赦申请出炉前,继续保有彭亨北根区国会议员资格。(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的首席代表律师沙菲宜认为,法庭目前必须确定纳吉在“第15届全国大选”能否接受提名并参选国会议员。

沙菲宜星期三(10月12日)在吉隆坡高庭参与“纳吉申请出席国会”的案件管理时说:“国会已经解散,因此目前的课题是纳吉能否前往提名地点并接受提名(成为国会议员候选人)。”

纳吉被控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约1300万新元)资金案的终极上诉,今年8月23日遭联邦法院驳回,纳吉随即入狱服刑12年。他9月2日向国家元首申请特赦,并在9月6日向联邦法院申请司法检讨。时任国会议长阿兹哈说,纳吉在特赦申请出炉前,继续保有彭亨北根区国会议员资格。

纳吉于是向监狱局申请出席国会,但遭监狱局以安全为由驳回。纳吉10月5日入禀法庭挑战监狱局的决定。吉隆坡高庭星期三宣布将在10月19日审理此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