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安倍是国贼 自民党议员被暂停党内职务

日本在9月27日为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法新社)
日本在9月27日为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议员村上诚一郎,因批评已故前首相安倍晋三是国贼,被暂停党内职务一年。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星期三(10月12日)在党总部召开党纪委员会会议,决定暂停村上诚一郎的党内职务。

自民党党纪委员会委员长卫藤晟一在会后告诉媒体,把有功绩的安倍叫做国贼,很无礼,难以原谅。

村上诚一郎也在自民党做出停职决定后召开记者会。村上说:“会认真对待。我撤回发言,深表歉意。”他也说,有意在安倍家乡山口县举行县民葬后,向安倍的亲属致歉。

据报道,村上9月20日在说明缺席国葬的原因时,指安倍是国贼,引起党内安倍派系的不满,向高层提出严正处分的要求。干事长茂木敏充向自民党党纪委要求审查此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