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2020选前已计划不承认败选 特勤局事前就掌握袭击国会情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跨党派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在新一轮的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骚乱调查公开听证会中,用了两个多小时,通过委员会成员的陈述、文件和记录证据,说明前总统特朗普早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已计划拒绝承认败选结果,并为此进行预先安排。

路透社报道,特别委员会在星期四(10月13日)的听证会中说,在特朗普的大量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大厦时,特朗普并没有采取任何制止行动。而且,尽管他的心腹顾问们都告诉他,他连任失败,他最后还是继续提出虚假指控,坚称自己的选举成绩“被偷”。

特别委员会当天提呈的证据主要围绕两个关键点,一是特朗普早已计划宣称自己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另一是特勤局事先已掌握特朗普支持者密谋向国会发动袭击。

2020年11月3日为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特别委员会提供的证据显示,在2020年总统大选的多个月前,特朗普已经计划,无论选举结果如何,他都会坚持自己赢得选举。

民主党代表洛夫格伦(Zoe Lofgren)说,特朗普竞选团队高级顾问帕斯卡尔(Brad Parscale)告诉特别委员会,特朗普早在2020年7月就表明,无论投票结果如何,他都打算宣布胜利。

特别委员会还在听证会上播放了特朗普前幕僚长班农在2020年总统大选投票日前几天的一段讲话录音。

班农在录音中说:“他(特朗普)是绝不会轻易认输的。如果拜登获胜,特朗普一定会搞一些翻天覆地的事。”

另外,特别委员会从特勤局取得的新证据显示,早在2021年1月6日之前,特勤局已知道国会大厦遭袭击的可能性很大。

民主党代表希夫说,政府高级顾问事前就收到一份情报摘要,其中一些材料表明,某些特定人物准备到华盛顿特区,并已策划袭击国会大厦。

特勤局在2020年12月26日发出的一封电邮中说,特勤局认为计划袭击国会大厦的团体携带枪械,而且“他们动员的人数将超越警方,警方将没有办法制止他们的行动。”

电邮中还写道:“他们的计划就是夺人性命,请务必严肃看待这个情报并作进一步的调查。”

美国跨党派众议院特别委员会14日完成调查陈述、文件和记录证据后,投票一致通过向特朗普发出传票,要求特朗普提供与2021年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有关的宣誓文件和证词。如果特朗普拒绝遵守特别委员会的传唤,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由七名民主党籍众议员和两名共和党籍众议院组成的国会骚乱调查特别委员会,以九票对零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向特朗普发出传票的表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