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东南三州发生洪灾 墨尔本淹水

墨尔本马瑞巴农地区发生洪灾,救援人员协助居民疏散。(法新社)
墨尔本马瑞巴农地区发生洪灾,救援人员协助居民疏散。(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过去两天持续降雨引发山洪暴发,河流泛滥,多处被水淹,澳洲东南部包括墨尔本西郊数以千计的居民被令疏散。

路透社报道,澳洲官员星期五(10月14日)说,维多利亚州大范围地区、新南威尔士州南部和塔斯马尼亚岛北部受到恶劣天气冲击。自12日晚,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已超过一个月的降雨量。

维州紧急服务首席运营官维布施说:“我们的河流系统……将在今天、周末和下周不同时段达到重大洪水警戒水位。”

维州的多条河流,包括墨尔本西部的马瑞巴农河(Maribyrnong)和更北的古尔波河(Goulburn)都已达到重大洪水警戒水位,当局连夜下令当地居民撤离。

数据显示,位于墨尔本以北约100公里处的古尔波河水位已超越1974年5月破纪录的峰值7.64米。紧急救援人员进行了200多次救援行动。

安德鲁斯说,他将在15日就是否把灾民暂时安置在已关闭的冠病隔离设施做出决定。澳洲上周取消了所有的防疫规定,冠病隔离设施也跟着关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