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军事挑衅

朝鲜军方15日发表声明说,朝鲜将以“彻底、压倒性的军事对策”应对它所谓的韩国蓄意挑衅行动。(路透社)
朝鲜军方15日发表声明说,朝鲜将以“彻底、压倒性的军事对策”应对它所谓的韩国蓄意挑衅行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星期六(10月15日)恫言将以“压倒性的军事反制措施”,应对它所谓的韩国蓄意挑衅行动。

朝鲜近期持续发射导弹,半岛局势持续升温。朝鲜14日又接连挑衅,不仅出动战斗机和发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还向半岛东部和西部海域发射了数百枚炮弹

路透社引述朝中社15日的报道称,朝鲜人民军一未具名发言人发表声明说,朝鲜人民军前线部队14日进行炮兵射击,是向“前线地区一再挑衅的敌人”发出一个明确的警告。

声明称,朝鲜人民军绝不允许敌方任何挑衅,指挑衅将加剧朝鲜半岛军事紧张局势,并誓言将以“彻底、压倒性的军事对策”应对韩方挑衅。

朝鲜于13日晚上10时许至14日凌晨,出动约10架战机在“战术行动线”以南展开飞行演练,还先后向黄海和日本海发射炮弹,并向日本海发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14日下午5时许,朝鲜又从江原道朝日本海和黄海发射了390余发炮弹。

韩国政府警告朝鲜停止挑衅,并宣布对朝鲜实施单边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