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鹰派不排除接连加息75基点可能性

美联储官员预估基准利率今年将升至4.4%,明年达到4.6%。(路透社)
美联储官员预估基准利率今年将升至4.4%,明年达到4.6%。(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未排除美联储在11月和12月会议上,连续两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称现在预测这个问题为时过早。

彭博社报道,布拉德(James Bullard)星期六(10月15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秋季会议场外说:“关于委员会是否希望把2023年的升息行动提前到12月会议上进行,我认为现在还无法判断。”

美联储正在以1980年代以来最快速度加息。上周四(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核心通货膨胀率超过预期后,投资者现在认为美联储在11月和12月均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大。

美联储9月21日发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们预估基准利率今年将升至4.4%,明年达到4.6%。

布拉德说,从宏观经济角度而言,今年年底还是明年年初额外升息其实差别不大。但他一直支持在周期前期发力加息,先把利率快速提高到遏制通胀的水平,然后暂停并进行评估。

今年在货币政策上拥有投票权的布拉德还支持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以当前速度缩表。他一直是政策委员会中较为鹰派的官员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