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下令调查统一教会

岸田文雄17日指示文化部长依照《宗教公司法》对统一教会启动调查。(路透社)
岸田文雄17日指示文化部长依照《宗教公司法》对统一教会启动调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星期一(10月17日)下令调查统一教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7月8日遇刺身亡,由此揭发了执政党自民党与这个引发争议的教会关系密切。批评者指统一教会为邪教,并指责安倍晋三生前助长统一教会的活动。

路透社报道,由于自民党没有清楚地交代它与统一教会的关系,导致民众的不满日益加剧,岸田文雄的支持率已降至他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

岸田文雄17日指示文化部长依照《宗教公司法》对统一教会启动调查。

安倍晋三7月8日在奈良街头发表助选演说时,遭41岁男子山上彻也枪击身亡。山上彻也被捕后供述憎恨统一教会强迫他的母亲捐了1亿日元(约96万新元),导致他的家庭破产。他看到安倍晋三向统一教会致贺词的视频,认为安倍晋三与统一教会有密切关系,因而动了杀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