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工会呼吁举行全国交通罢工

法国当地汽油供应受到长达数周的罢工影响,有些加油站显示某些汽油供应不足。(路透社)
法国当地汽油供应受到长达数周的罢工影响,有些加油站显示某些汽油供应不足。(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数个工会呼吁在星期二(10月18日)举行全国交通罢工,预计将对当地交通服务造成巨大干扰。

法新社报道,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能源公司的炼油厂和油库工人,先前因不满薪酬加幅而发起罢工,近日投票决定延长罢工。

罢工行动已经严重干扰了法国全国的燃料分配,尤其是在法国北部、中部和巴黎地区。持续近三周的罢工使得法国三成以上添油站的供应受影响,并对所有经济部门造成冲击。

法国交通部长博纳说,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预计星期二的铁路服务将受到“严重干扰”,一半的铁路服务被迫取消。

法国政府已经行使征用权,迫使一些罢工者回去开工,这举措引起工会的不满,但目前仍得到法院的支持。

法国总统马克龙星期一(17日)说:“我们将继续尽最大的努力,希望尽快解决这场危机。”

政府发言人说,很可能会在星期二继续行使征用权,要求更多工人去解封受罢工影响的炼油厂。“在我们已经达成工资协议的情况下,封锁炼油厂不是一个正常的情况”。

政府上周与展开罢工的道达尔能源公司工人和另外两个主要工会达成协议,但一个属于极左翼的总工会(CGT)拒绝了这项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