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莱恩:设天然气价格上限 值得欧盟考虑

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0月18日在法国东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会议上发表讲话。(法新社)
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0月18日在法国东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会议上发表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冬季降临,欧盟能源问题迫在眉睫。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星期三(10月19日)说,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能源价格限制机制值得考虑在整个欧盟内实施。

冯德莱恩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会议上说:“在欧盟层面考虑确实值得。仍有问题需要回答,但我将尝试各种可能办法。”

欧盟委员会星期二(18日)提出联合购买天然气、对欧洲天然气基准价格实施限价机制、协调欧盟成员国能源供应等新的紧急措施,以应对欧盟天然气价格高企,确保今冬能源供应安全。

据委员会公布的修订草案,欧洲领导人将广泛支持这些提议,但提议并未包括多数欧盟国家希望能立即实施的价格上限。

委员会表示可以另起草一项提议,并在某些条件下,对荷兰天然气中心的所有权转让设施设定临时价格限制。

委员会提出的新措施还包括,整合欧盟对天然气进口需求并联合购气,以减少成员国在全球市场上相互竞价的风险。

在2023年3月前,建立新的液化天然气价格基准,并在短期内提出价格修正机制,对荷兰所有权转让中心天然气交易实施动态价格限制,防止衍生品市场出现极端价格波动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