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或面临更多洪水发布新疏散令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面临持续的洪水危机,政府动员国防人员协助救灾工作。(路透社)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面临持续的洪水危机,政府动员国防人员协助救灾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当局星期四(10月20日)下令居住在东南部最大河流附近的部分居民疏散,预测当地将面临更多暴雨和进一步洪灾。

路透社报道,在澳洲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边界附近城镇埃楚卡(Echuca)正在为墨累河从星期五(10月21日)晚上水位可能暴涨做准备。报道也指出,在道路关闭后导致供应中断,当地超市面对货物短缺的问题。

维州应急服务主管韦布斯彻说:“目前我们的供应和紧急服务正在穿越当地一些道路,不过接下来的24小时将是关键。”

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说,将动员多达500名国防人员协助洪灾的恢复工作,数百人已经在当地填沙袋,军用直升机也被用来进行疏散和补给任务。

在未来五天,澳洲东部地区可能面对高达100毫米的降雨,约当地部分地区年降雨量的十分之一。虽然气象局星期三下调降雨预测,但任何降雨都将增加河流引发山洪的风险。

维州北部经常受到洪水影响的城镇,当局警告民众若不尽快疏散,可能会与外界隔绝长达一周的时间。

在洪水破坏下水道系统后,维州紧急服务部门也敦促埃楚卡镇的居民限制用水。

警方则说,从上周开始的洪灾,又再增添一名遇难者,目前总死亡人数为三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