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安华:我不曾向马国元首申请特赦

安华说,他不曾要求元首特赦。“我不是纳吉(那样向元首申请特赦)。”(路透社)
安华说,他不曾要求元首特赦。“我不是纳吉(那样向元首申请特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政治对手指希盟主席安华曾获得国家元首特赦,因此不适合出任首相。安华说,他不曾要求元首特赦。“我不是纳吉(那样向元首申请特赦)。”

安华说:“在我们(希盟2018年5月)获胜当晚,国家元首打电话告诉我,他将行使权力赦免我,因为他确信我所经历的(入狱)事是正义被扭曲所致。”

根据条例,遭联邦法院驳回终极上诉而维持罪名成立者向元首申请特赦的其中一项条件,就是必须承认犯下控状上的所有罪名。一些人因此宁可入狱也不愿申请特赦。

联邦法院2015年2月推翻上诉庭针对安华鸡奸案的裁决,改判安华罪名成立及入狱五年。希盟在2018年5月第14届大选胜出后,时任元首苏丹莫哈末五世在根据吉隆坡特赦局、纳闽特赦局和布城特赦局的建议,宣布御准全面特赦安华,安华因此在2018年5月16日获释并重返政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