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保守党公布新党魁选举规则 新首相人选最快24日敲定

英国首相特拉斯20日宣布辞职后,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在国会大厦外向媒体公布新党魁选举程序。(法新社)
英国首相特拉斯20日宣布辞职后,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在国会大厦外向媒体公布新党魁选举程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执政保守党公布新党魁选举规则,新首相人选最快可在下星期一(10月24日)敲定。

路透社和《纽约时报》综合报道,上任才六周的特拉斯20日宣布辞去首相职位后,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随即公布新党魁选举程序,严格限制竞选人数,以争取在最短时间内选出一位新领导人。

有意加入选战者必须在当地时间24日下午2时(新加坡时间25日凌晨1时),至少争取到100名保守党议员的提名。

英国国会中有357名保守党议员,这表示在第一轮投票中,最多只有三名竞选人可以通过这一门槛。

至24日下午2时为止,如果只有一人取得足够的提名人数,这名竞选人就会成为保守党的新党魁,并成为英国的新首相。

如果有两人达到100个提名门槛,保守党议员将进行一次象征性的投票,看哪一位候选人票数最多。如果票数较少的候选人不自动退出,全体保守党党员就会通过线上投票方式选出新党魁。

英国新首相之位最后花落谁家将在10月28日揭晓。

特拉斯星期四(10月20日)与国会下议院保守党议会党团“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会晤后,于当天傍晚在唐宁街10号外发布声明,宣布辞职。

9月6日上台的特拉斯承认无法履行她的竞选承诺,将留任到保守党选出新首相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