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解封起诉状 称七名中国公民涉嫌在美进行“猎狐行动”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地方法院于10月20日解封的八项起诉状,是美国司法部针对中共公安部执行追捕逃亡境外人员的“猎狐行动”的最新举措。(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地方法院于10月20日解封的八项起诉状,是美国司法部针对中共公安部执行追捕逃亡境外人员的“猎狐行动”的最新举措。(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公布了对七名中国公民的刑事提控,指控他们涉嫌对一名美国居民及其家人进行监视和骚扰,并指中国政府试图将其中一人遣送回国。

路透社报道,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地方法院于星期四(10月20日)解封的八项起诉状,是美国司法部针对中共公安部执行追捕逃亡境外人员的“猎狐行动”的最新举措。

被控七人中的两人,是身处于纽约罗斯林(Roslyn)的55岁男性安全忠(音译)和他的34岁女儿安广阳(音译),其余五人身处于中国。安全忠和他女儿已于20日上午被捕。由于美国与中国没有引渡条约,其余五人仍未被捕。

根据起诉状,安全忠被指控应中共某省纪委的要求,骚扰和恐吓一名居住在美国的中国男性和他的儿子。这名中国男性和他的儿子分别被称为无名氏1号和无名氏2号。

据称,被告胁迫受害者的一名亲属由中国前往美国,以说服无名氏1号返回中国。

起诉状称,2018年9月在一家餐馆举行的一次聚会上,这名被胁迫的亲属向无名氏2号解释,由于无名氏1号被列入中共遣返100名头号逃犯名单,因此他被中共政府强迫前往美国,以说服无名氏1号回国。

除此,受害人还遭受其他骚扰,包括收到一封警告信,内容说“回来自首是唯一出路”。另外,中国政府还在纽约州法院对这对父子提起诉讼,指控无名氏1号在中国工作时偷了雇主的钱,他的儿子也从中非法获利。

美国联邦调查局驻纽约办事处主管助理主任德里斯科尔说,本案受害者寻求逃离一个专制政府,他们选择离开中国,在美国过上更好的生活,但中国政府派特工到美国对他们进行骚扰和威胁,甚至想强行将他们遣返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