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纳克未表态是否竞选党魁 约翰逊已在回伦敦飞机上

英国前财长苏纳克22日出门时三缄其口,拒绝向在他住家外守候的记者发表讲话。(路透社)
英国前财长苏纳克22日出门时三缄其口,拒绝向在他住家外守候的记者发表讲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新首相第一热门人选、前财长苏纳克星期六(10月22日)出门时三缄其口,拒绝向在他住家外守候的记者发表讲话。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苏纳克上车时虽然看了摄影记者一眼,但对记者问他会不会竞选执政党保守党党魁的提问,他并没有回答。

苏纳克的支持者说,截至21日,苏纳克已获得至少100名保守党议员的签名支持,这是竞选保守党党魁的最低门槛。

据报道,前首相约翰逊目前获得44人支持。

虽然约翰逊也未公开表态是否重起炉灶,但贸易部长达德里奇说,约翰逊向他表明“准备好了”。

特拉斯宣布辞去首相职位后,原本在加勒比度假的约翰逊缩短了假期,正在回返伦敦的飞机上。

英国保守党党魁的提名于24日下午2时结束,有意问鼎首相大位者必须至少得到100名保守党国会议员的支持才有参选资格。目前保守党共有357名国会议员,所以最多只可能有三人角逐党魁。

如果到时只有一人获得足够的议员支持,此人就会自动成为保守党的新党魁并成为新首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