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半数保守党议员已做出选择 110人支持苏纳克

字体大小:

(早报讯)现在距离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魁的提名期限只剩下最后约48小时,将近一半的保守党国会议员已做出他们的选择,但仍有175人还未宣布决定。

英国广播公司(BBC)星期六(10月22日)报道,人气最高的前财政部长苏纳克至今已获得110人支持,超越了竞选保守党党魁的最低门槛,即取得至少100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

苏纳克团队的消息人士当天早前透露,苏纳克很快就会正式宣布竞选保守党党魁。

前首相约翰逊暂时排在第二位,获得48名议员的支持。

原本在加勒比海地区度假的约翰逊22日早上匆匆飞回伦敦,外界猜测他极有可能准备卷土重来。虽然约翰逊本人尚未做公开说明,但贸易部长达德里奇说,约翰逊向他表明“准备好了”。

第一个宣布竞选保守党党魁的前国防部长莫当特,目前获得21人支持。

保守党共有357名国会议员,至今已有179人宣布他们支持的人选,175人包括莫当特、约翰逊和苏纳克本人还没有表态。

保守党这次将速战速决,依照英国保守党“1922委员会”公布的党魁选举程序,候选人提名将在10月24日下午2时截止,若只有一人达到提名门槛,这名候选人就成为保守党新党魁和新首相,否则将在同日傍晚6时举行第一轮投票;若需要,将在同日晚上9时举行第二轮投票。

如果届时仍无法淘汰任何一人选,那么保守党的基层党员将进行决定性的投票,最终获胜者将于10月28日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