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原子能组织子公司电脑系统遭黑客入侵

22岁的库尔德族女子阿米尼在今年9月因违反衣着准则被伊朗道德警察逮捕,在拘留期间死亡。(法新社)
22岁的库尔德族女子阿米尼在今年9月因违反衣着准则被伊朗道德警察逮捕,在拘留期间死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原子能组织旗下公司的电子邮件伺服器遭黑客攻击,该组织称这是一起“外国攻击”,旨在趁着库尔德族女子阿米尼在警方拘留期间死亡,引发全国抗议浪潮之际“博眼球”。

伊朗原子能组织星期天(10月23日)发声明说,遭黑客攻击的子公司是原子能生产及发展公司,但声明企图淡化这起袭击的严重性。

声明说:“攻击源自某个国家,未经授权进入公司的电子邮件系统,导致一些电邮内容被发布到社交媒体。”

声明补充,这些电邮内容包含“技术信息及一般的日常交流”。

声明还说,黑客这么做的目的是要吸引公众关注,利用媒体制造舆论氛围及心理操作。

上个月,22岁的库尔德族女子阿米尼(Mahsa Amini)因违反衣着准则被伊朗道德警察逮捕,在拘留期间死亡。警方称,阿米尼是死于心脏病,但她的家人与许多民众认为她是被殴打致死。这起事件引发伊朗近三年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潮。

一个名为“Black Reward”的组织星期五(21日)在推特上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伊朗当局24小时内释放所有政治犯、良心犯及在最近的抗议活动中被捕的人,否则就会公开伊朗核计划的相关文件。

这个组织隔天果然在社媒发布一些资料,包括一段据称是在伊朗核设施现场拍摄的短片,以及一些相关的协议、地图和工资单等文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