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纳克任相首要任务是救经济

赢得保守党党魁竞选后,英国前财政部长苏纳克将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他将是英国首位印度裔首相。(法新社)
赢得保守党党魁竞选后,英国前财政部长苏纳克将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他将是英国首位印度裔首相。(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赢得保守党党魁竞选后,英国前财政部长苏纳克将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他将肩负着带领这个严重分裂的国家度过经济衰退的任务。

苏纳克将被查尔斯国王任命,接替刚刚离职的前首相特拉斯组建政府,成为英国首位有色人种和印度裔首相。

苏纳克星期一(10月24日)击败了中间派政治家、内阁成员莫当特,后者未能获得足够的议员提名参选。苏纳克的对手、前首相约翰逊则在早些时候退出了竞选,称自己无法再团结保守党。

莫当特在宣布退出竞选的声明中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再次显示了我们政党的多样性和人才。我全力支持里希(苏纳克)。”

据英国媒体报道,查尔斯国王正在返回伦敦,可能会在星期一晚些时候或星期二接受特拉斯的辞职。

苏纳克在冠病疫情席卷英国之际成为约翰逊政府的财政部长,并成功制定了疫情期间的工资补助计划,由此受到关注。

在成为英国不到两个月来的第三任首相后,苏纳克的任务是恢复这个饱经政治和经济动荡国家的稳定。

苏纳克还将继承一个在意识形态上分裂的保守党,这一挑战曾断送了该党几位党魁的任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