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纳克:首要任务是稳定经济并吁保守党团结

当选英国保守党新党魁的苏纳克(中,挥手者)24日走出位于伦敦的保守党竞选总部。苏纳克将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路透社)
当选英国保守党新党魁的苏纳克(中,挥手者)24日走出位于伦敦的保守党竞选总部。苏纳克将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即将接任英国首相之位的苏纳克称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实现经济稳定,并呼吁保守党团结起来。

在最后一位竞争对手、内阁成员莫当特退出保守党领袖竞选后不到一个小时,锁定首相之位的苏纳克星期一(10月24日)发表讲话,敦促他的政党“团结起来,为国家的利益而共同努力”。

据一名在场人士透露,在消息公布后不久,他对议会的议员们说:“要么团结,要么死亡。”他说,他的政党面临着“生存危机”,需要团结起来。议员们现在应该关注政策,而不是个人性格。

议员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向媒体转述苏纳克的话说,苏纳克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实现经济稳定,然后他将寻求实现保守党2019年全国大选时的选举承诺。

苏纳克对保守党议员说,在政治动荡打击借贷成本并推高抵押贷款利率后,保守党需要解决英国的经济挑战。

据《太阳报》报道,苏纳克还告诉议员们,保守党的“每一个派系”都将进入他的内阁。

前首相特拉斯在苏纳克赢得保守党领袖竞选后说,她将全力支持苏纳克。特拉斯在推特上发文说:“祝贺苏纳克被任命为保守党领袖和我们的下一任首相。我将全力支持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