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科技巨头业绩 将于本周相继公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脸书母公司Meta Platforms、苹果、亚马逊都将在本星期发布季度业绩。(法新社)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脸书母公司Meta Platforms、苹果、亚马逊都将在本星期发布季度业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将从星期二(10月25日)至星期四(27日)相继公布截至9月份的季度业绩报告。这些科技公司的业绩表现将引起美国股市投资者的关注。

这些科技巨头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Microsoft)、脸书母公司Meta Platforms、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和英特尔(Intel)。除了这些重量级的科技巨无霸之外,其他非主角但是也很抢戏的“配角”还包括:德国软件公司SAP、Shopify、Spotify、Seagate、ServiceNow和Corning。

换言之,在这短短的几天里,相当于标准与普尔500指数市值至少25%的公司,将会发布业绩。

这也将是投资者在今年底之前,对科技行业基本面表现优劣的最后一次全面解读机会。科技行业继续面临美元强势、消费者支出疲软、利率上升、通胀居高不下,以及潜在的经济衰退等不利因素影响。到底这些科技巨头会如何应对?市场渴望从这些业绩中获取一些蛛丝马迹。

上星期流媒体巨头网飞(Netflix)发布了比预期出色的营业额和盈利数字,而且该公司高管还在发布会上透露,网飞全球净订户增加了241万户,是前个季度预测的两倍多。这个出色的业绩让投资者对科技股重燃希望。网飞股价也在上星期三(19日)飙升13%。

紧接在第二天,国际商业机器(IBM)也公布取得5亿美元的季度营业额,表现超出了市场分析师的普遍预测。此次的业绩公布也带动了该股价上涨至4.7%。

不过,社交媒体平台Snap Inc上星期四(20日)收盘后发布了公司有史以来,季度销售增长最慢的业绩,导致股价即刻在上星期五(21日)开盘后,跌了将近三分之一。

本星期的科技股走向如何,经济衰退是否会减缓云端业务的增长,而打击到亚马逊、微软和Alphabet?又或是经济衰退导致线上广告前景糟糕,而打击到靠广告支持的谷歌和YouTube的母公司Alphabet,以及脸书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本星期陆续发布的业绩相信将能揭晓部分答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