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依斯迈拒绝在马国大选前公开辩论

马国看守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中)25日拒绝希盟主席安华要求各阵营首相人选公开辩论的建议。(星洲日报)
马国看守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中)25日拒绝希盟主席安华要求各阵营首相人选公开辩论的建议。(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反对党希盟主席安华日前提议各阵营的首相人选在第15届全国大选投票前,公开辩论。看守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拒绝了安华的提议,并指公开辩论并非马国的政治文化。

安华上星期三(10月19日)晚间在彭亨州的希盟大选造势活动呼吁国阵、国盟与希盟等阵营的首相人选,在竞选活动期间公开进行政策辩论。“让我们就经济政策与政治稳定等课题展开辩论,让选民来评估。”

依斯迈星期二(25日)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出席“大选与水灾汇报会”后的记者会受询时表示,这样的辩论并非马国的政治文化,马国也从未有过阵营的先例,这也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即使我们展开辩论,安华也只会把时间放在他的竞选宣言,并天花乱坠地许下承诺。”

依斯迈说:“我们是由选民信任而组织政府,并不是从一小时的辩论确认人民是否相信我们。”他因此认为,各阵营首相人选没必要举行辩论。“我们都忙于各自选区,我认为没有必要举行第15届大选的辩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