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今年第三位首相今天上任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星期二(10月25日)在白金汉宫正式委任苏纳克接任首相一职

综合外电报道,42岁的苏纳克成为英国200多年以来最年轻的首相,也是英国第一位印度裔首相。

前首相特拉斯当天在告别讲话中说:“我们的国家继续在风暴中战斗”,她祝愿她的继任者在担任首相时一切顺利,但并未再对先前经济决策失误道歉。

特拉斯政府9月23日公布的迷你预算案因包括多项无替代资金支持的减税措施而引发市场动荡。新财长亨特上任后撤销几乎所有相关减税措施,以稳定伦敦金融市场。

特拉斯也表明,会继续保留议员的身份。“我知道,更光明的日子就在前方。”

据彭博社报道,苏纳克预计将在上任当天委任或重新委任内阁成员,其中很可能会保留亨特的财长职位,因为政府原定10月31日公布完整中期财政计划。

据悉,苏纳克未来几天将与亨特展开讨论,决定是否按照原定计划公布完整中期财政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