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计划把休闲使用大麻合法化

德国星期三(10月26日)计划把休闲使用大麻合法化,此举将使德国成为欧洲最早这样做的国家之一。(路透社)
德国星期三(10月26日)计划把休闲使用大麻合法化,此举将使德国成为欧洲最早这样做的国家之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计划把休闲使用大麻合法化,此举将使德国成为欧洲最早这样做的国家之一。

路透社报道,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星期三(10月26日)提交立法文件,建议允许成人购买或拥有最多30克休闲用途的大麻,同时也能有限度的种植大麻。这项计划必须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批准。

德国联合政府去年达成了一项协议,在其四年任期内提出立法,允许在有执照的商店里,有控制地分销大麻。不过,劳特巴赫并未对这项计划提供进一步的时间表。

一旦计划获准落实,德国将成为欧洲买卖大麻最自由的欧洲国家。

去年一项调查发现,大麻合法化可为德国带来47亿欧元(约66.5亿新元)的收入,并创造2万7000个工作机会。

劳特巴赫说,德国去年约有400万人使用大麻,其中25%年龄介于18岁到24岁,称此立法将挤压大麻黑市。

不过一些地方政府提出反对,例如巴伐利亚州的卫生部长就警告,德国不应该成为欧洲的“毒品旅游”胜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