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将要求缅甸遵守时间表 落实五点共识

亚细安成员国外长星期四(10月27日)就缅甸危机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了关于全面实施五点共识的建议。
亚细安成员国外长星期四(10月27日)就缅甸危机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了关于全面实施五点共识的建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细安成员国外长星期四(10月27日)同意,要求缅甸军政府遵守一个“具体”的时间表,以便在推动与缅军政府达成的“五点共识”上取得进展。亚细安并未透露时间表进一步细节。

综合外电报道,亚细安外长星期四就缅甸危机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了关于全面实施五点共识的建议。缅军政府并未接受邀请,派非政治代表出席这场特别会议。

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柬埔寨当天发表声明说,将在11月举行的亚细安峰会期间,就缅甸问题下一步的应对措施作出决定。“毫无疑问地,当地的局势仍然严峻和脆弱,这并不是因为亚细安和特使缺乏承诺和努力,而是因为缅甸数十年来持久的冲突的复杂性和难度。”

亚细安去年4月与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就缅甸局势达成五点共识,希望为缅甸带来和平,但至今军政府未能落实五点共识,外交努力陷入停滞。

自去年2月军事政变以来,缅甸一直处于动荡中,近期更发生多起暴力事件,包括缅甸的永盛监狱爆炸、克伦邦冲突,以及克钦邦星期天(23日)的音乐会遭缅军空袭导致多人伤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