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 韩军保持全面戒备状态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8日说,朝鲜当天从东海岸江原道的通川地区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法新社)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8日说,朝鲜当天从东海岸江原道的通川地区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军方说,朝鲜星期五(10月28日)向东海岸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四天前,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刚发生了韩朝互相开火示警事件。

路透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朝鲜从东海岸江原道的通川地区发射了两枚导弹。

韩联参说,“韩国军方保持全面戒备状态”,在与美国密切协调的同时,也加强监控和安全措施。

24日凌晨3时42分,一艘5000吨级的朝鲜商船武浦号越过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白翎岛北西方向约27公里处的北方界线。韩国军方以广播示警20多次和开两枪进行驱离。之后,韩国军方探测到朝鲜从24日凌晨约5时14分起,向西部海域缓冲区发射了10发火箭弹。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当天发表声明称,一艘韩国海军护卫舰在当天凌晨3时50分左右以打击不明船只为借口,侵犯朝鲜控制的海上军事分界线,朝军过后发射10枚炮弹警告。朝方还指责韩方近期在地面发起了炮击、扩音广播以及侵犯海域等挑衅。

这是韩国尹锡悦政府上台以来,首次发生朝鲜船只被指侵犯北方界线的事。

美国、日本和韩国认为,朝鲜可能即将进行第七次核试验。朝鲜上一次进行核试验是在2017年。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日本外交部事务次官森健良和韩国外交部副部长赵贤东26日在东京举行三边会议,这是三国副外长时隔四个月再次会晤。

谢尔曼指朝鲜“肆无忌惮”的行为“严重破坏地区稳定”,并敦促朝鲜“不要进一步挑衅”;赵贤东则说,“韩美日一致认为,如果朝鲜推进第七次核试验,我们一定要做出空前的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