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让麦当劳超值套餐更具吸引力 带动业绩向上

由于产品的价格上调,麦当劳的最大市场美国的销售额就取得了6.1%的季度增长。(彭博社)
由于产品的价格上调,麦当劳的最大市场美国的销售额就取得了6.1%的季度增长。(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调高了菜单价格之后,快餐巨无霸麦当劳星期四(10月27日)宣布超出市场分析师预测的季度销售成绩。而且在通货膨胀的笼罩下,现在有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对麦当劳超值套餐情有独钟,带动旗下快餐店的客流量显著增加。

和其他快餐连锁店一样,在商品成本飙升之际,麦当劳也被迫提高汉堡包和薯条的价格。尽管如此,它的套餐仍然比许多饮食场所的价格来得便宜。即使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因通胀减弱,他们对麦当劳产品的需求仍保持在非常健康的水平。

根据麦当劳的业绩报告,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麦当劳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9.5%,比Refinitiv根据市场分析师搜集的预估5.8%增长率来得好。由于产品的价格上调,美国为麦当劳的最大市场,其销售额取得了6.1%的季度增长。

根据《经济学人》(Economist)杂志广泛使用的价格指数,麦当劳家喻户晓的巨无霸汉堡在今年6月份的售价是5.15美元,比一年前的4.93美元高。

因为美元走强的影响,麦当劳的季度营业额下降了5%至58亿7000万美元,但仍比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测的56亿9000万美元来得高。

麦当劳的季度净利则下降8%至19亿8000万美元,每股盈利是2.68美元。

麦当劳股价隔夜闭市报265.11美元,起8.50美元或3.3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