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将访土耳其 就瑞典芬兰“入约”进程进行会谈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图)将于11月4日访问土耳其,与总统埃尔多安会面。(路透社)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图)将于11月4日访问土耳其,与总统埃尔多安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将于11月4日访问土耳其,就芬兰和瑞典几乎完成加入北约的进程进行会谈。

一名土耳其官员星期五(10月28日)告诉法新社,斯托尔滕贝格将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面,后者早前警告说,在芬兰和瑞典兑现承诺之前,土耳其不会对两国的成员资格点头。

埃尔多安早前指责芬兰和瑞典向被土耳其视为恐怖分子的非法库尔德武装分子提供庇护。土耳其、瑞典和芬兰于6月份达成了一项协议,其中包括关于引渡和信息共享的规定。

斯托尔滕贝格星期三宣布了访问土耳其的计划,同时赞扬了瑞典和芬兰现在与土耳其在各个层面的“密切接触”。

埃尔多安还接受了瑞典新任首相克里斯特松提出访问土耳其的请求。这名不愿具名的土耳其官员说,这次访问可能会在11月8日进行。克里斯特松的发言人无法确认这一日期。她说:“我们正在协调。”

埃尔多安在本周与瑞典首相通电话时说,土耳其“随时准备在所有领域推进与瑞典政府的双边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