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丈夫在家中遇袭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她的丈夫保罗·佩洛西2019年12月8日出席第42届肯尼迪奖荣誉奖颁奖典礼。(路透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她的丈夫保罗·佩洛西2019年12月8日出席第42届肯尼迪奖荣誉奖颁奖典礼。(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Paul Pelosi)星期五(10月28日)清晨在他们位于旧金山的家中遇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佩洛西的办公室当天发表上述声明。

佩洛西的发言人哈米尔在声明中说,袭击者已被拘留,当局正在调查动机。声明说:“佩洛西先生被送往医院,他在那里正在接受良好的医疗护理,预计将完全康复。”

82岁的保罗·佩洛西拥有一家位于旧金山的房地产和风险投资公司。

声明说:“议长和她的家人感谢有关的前线人员和医务人员,并要求在这个时候保持隐私。”

据美国国会大厦警方称,事发时,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她的保安正在华盛顿,并说当局正在与联邦调查局和旧金山警方合作进行调查。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五致电佩洛西予以慰问。白宫在声明中说:“总统正在为保罗·佩洛西和佩洛西议长的整个家庭祈祷。今天(星期五)上午,在这次可怕的袭击之后,他打电话给佩洛西议长表达了他的支持。他也对(保罗·佩洛西)预计将完全康复感到欣慰。”

民主党籍的佩洛西经常成为共和党人批评的对象,并经常出现在攻击性广告中。在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的骚乱中,她的办公室被共和党籍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洗劫一空。

据媒体报道,2021年1月,佩洛西的家曾被破坏,房子上涂上“取消租金”和“我们想要一切”的字样,车库前还留下了一个猪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