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嫌破门进屋找佩洛西 佩洛西丈夫受伤动颅骨手术

字体大小:

(早报讯)破门进入美国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住家,并暴力袭击佩洛西丈夫的凶徒,一进屋内就高喊佩洛西的名字“南希”。警方说,嫌疑人将被控以谋杀未遂罪等罪名。

《纽约时报》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综合报道,美国旧金山警方说,嫌疑人为42岁男子大卫·德帕佩(David Depape)。他敲破佩洛西房子后门玻璃进入屋内,见到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就喊:“南希呢?南希在哪里?”

事发当时佩洛西身在华盛顿。

旧金山警察局长在简短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接获通报后于当地时间星期五(10月28日)凌晨2时27分(新加坡时间28日下午5时27分)到达佩洛西住家。

当时凶嫌正与保罗·佩洛西争夺一把锤子,凶嫌夺过锤子后,当着警察面前“猛烈地攻击”保罗·佩洛西。警察立即制服凶嫌,并把锤子抢过来。保罗·佩洛西和凶嫌都被送院。

另外,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引述执法消息人士的话说,嫌疑人曾试图捆绑保罗·佩洛西,还说“要等南希回来”。

数家媒体报道,医院为82岁的保罗·佩洛西动了手术。有媒体称保罗·佩洛西的头部遭钝器所伤。 

佩洛西的发言人星期五较迟时候发表声明说,医院为保罗·佩洛西的颅骨、右臂和双手动了手术,预计他将会“完全康复”。

旧金山警察局长说,除了谋杀未遂罪名,嫌疑人还将面对使用致命武器袭击、盗窃及其他重罪罪名,但目前仍不清楚他的袭击动机。

与嫌疑人同名的一名男子曾在社交媒体上发表阴谋言论,但还无法确认这些贴文是否与嫌疑人有关联。

美国国会警察局说,嫌疑人闯入佩洛西住家时,她的保安团队随她到了华盛顿。

佩洛西为美国最有权势的政治人物之一,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众议院议长,并于2021年第四次当选众议长。在美国总统继任顺序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副总统哈里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