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与佩洛西通电话 两党领袖对袭击表示震惊

旧金山警察局长斯科特28日说,袭击佩洛西丈夫的凶嫌为42岁男性大卫·德帕佩,他将被控以谋杀未遂等罪名。(法新社)
旧金山警察局长斯科特28日说,袭击佩洛西丈夫的凶嫌为42岁男性大卫·德帕佩,他将被控以谋杀未遂等罪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祝愿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早日康复。

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说,拜登星期五(10月28日)和佩洛西通了电话,向她表达慰问,并为保罗·佩洛西及佩洛西全家人祈祷。

民主党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也和佩洛西通过电话。舒默说:“发生在保罗·佩洛西身上的事是卑鄙的行为。我希望他早日康复。”

共和党资深领袖也对佩洛西丈夫遇袭,表示震惊。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说,保罗·佩洛西遇袭令他感到“不寒而栗,且极度厌恶”。

近几年,美国政坛人士面对的威胁不断上升,麦康奈尔也曾是受害者。

缅因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柯林斯近日告诉《纽约时报》,如果发生一名国会议员被杀害事件,她将不会感到惊讶。柯林斯的住家窗户也曾被人打破。

佩洛西的发言人星期五(28日)发表声明说,医院为保罗·佩洛西的颅骨、右臂和双手动了手术,预计他将会“完全康复”。

旧金山警察局长说,42岁男性嫌疑人大卫·德帕佩(David Depape)将被控以谋杀未遂、使用致命武器袭击、盗窃以及其他重罪罪名,目前仍不清楚他的袭击动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