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参院选情告急 奥巴马到佐治亚州催票

奥巴马28日到佐治亚州催票,敦促民众在11月8日投票,他说:“千万不能放弃。绝望不是一个选择。”(法新社)
奥巴马28日到佐治亚州催票,敦促民众在11月8日投票,他说:“千万不能放弃。绝望不是一个选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民主党籍前总统奥巴马星期五(10月28日)到佐治亚州协助民主党籍参议员催票,希望协助民主党守住对参议院的控制权。

路透社报道,佐治亚州是共和党的首要目标,他们只须拿下多一席,就可控制参议院。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各握有50席,民主党凭借副总统哈里斯的一票打破平局,才得以控制参议院。

在来临的中期选举中,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的民主党籍参议员沃诺克(Raphael Warnock)面对共和党人沃克(Herschel Walker)的竞争。

民调显示沃诺克和沃克的选情陷入胶着,沃克获得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

佐治亚州传统上属保守党的地盘。两年前,拜登、沃诺克和另一名民主党候选人奥索夫(Jon Ossoff)在这里获胜,改写了历史。

两度当选美国总统的奥巴马28日站上亚特兰大郊区一座体育馆的讲台时,体育馆内有5000多人,并以非洲裔美国人占多数。他们都高喊奥巴马的竞选口号——“对,我们可以!”

奥巴马敦促人们在11月8日投票,他说:“千万不能放弃。绝望不是一个选择。”

奥巴马告诉民众:“你们现在应该问自己的是:‘谁会为你们战斗?’”

另外,奥巴马还出席了民主党人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的竞选活动,她正与共和党的坎普(Brian Kemp)争夺佐治亚州州长席位。

艾布拉姆斯的民调一直落后于坎普。

奥巴马为民主党人积极助选,显示民主党对于参议院选举越来越感到焦虑。

根据美国选举分析网站FiveThirtyEight,目前民调走势对共和党越来越有利。截至10月24日,共和党控制众议院的概率已升至81%,重掌参议院多数的概率为45%,几乎已追平民主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