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酿151死82伤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首尔梨泰院星期六(10月29日)在欢庆万圣节活动期间,爆发严重踩踏事故。

据韩国消防部门30日最新消息,踩踏事故已造成至少151人死亡,82人受伤,其中19人生命垂危。

(制图/陈聪明)

这场意外发生在当地时间29日晚上10时20分左右(新加坡时间晚上9时20分),随着夜幕降临,汹涌的人群变得愈发不守规矩和激动。

路透社引述龙山消防局局长崔成范报道称:“万圣节期间有很多人摔倒,我们有大量人员伤亡……许多遇难者在夜总会附近(被发现),且大多是20岁左右的女性。”

踩踏事故现场血迹斑斑,处处可见死伤者留下的物品。(路透社)

一名21岁的目击者说,梨泰院当晚的人流量是平时的10倍以上,事发前巷子里有明显的骚乱迹象。

崔成范补充称:“所有的死者可能是在一条狭窄的小巷里被压死的。”

首尔消防部门派出多名人员到场支援。(法新社)

由于出现大量人员伤亡,韩国当局将现场附近一栋建筑物设置成了临时停尸房。官员称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这是韩国取消冠病疫情限制后,首尔市三年来首次举办“户外无口罩”万圣节活动,许多参加派对的人都穿戴着面具和万圣节服装。

警方在发生踩踏事故的小巷子进行搜证工作。(法新社)

当局目前仍在调查引发踩踏事故的具体原因。

事发后,韩国总统尹锡悦紧急指示相关部门全力支援急救患者,消防单位上调应对阶段至第三阶段,全力救助现场民众。

韩国总统尹锡悦(中)就踩踏事故与政府官员召开紧急会议。(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