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吊桥坍塌事故死亡人数增至134人

救援人员31日继续在河面上搜寻可能受困河床的遇难者。(路透社)
救援人员31日继续在河面上搜寻可能受困河床的遇难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古吉拉特邦吊桥坍塌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34人,其中许多遇难者是儿童。印度当局正在对这一事故展开刑事调查。

路透社报道,政府高级官员穆奇哈尔说,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134人。死者名单显示,约35名死者年龄在14岁以下。

截至星期一(10月31日)上午,约有170人获救。

现场另一名官员称,浑浊的河水阻碍了救援工作,可能有人仍受困在桥梁碎片底下。

这座人行桥位于古吉拉特邦莫尔比镇(Morbi)中心的默丘河(Machchhu)上。吊桥在星期天(30日)晚上坍塌。

当时,桥上挤满了约400名庆祝佳节的游客。大桥坍塌后,他们从约10米高的桥上掉进河里。

吊桥早前关闭整修六个月,上周才重新开放。警方已对负责修缮、维护和管理这座桥的人士提起刑事诉讼。当局也成立了一个五人小组调查这场灾难。

印度总理莫迪星期一(31日)向遇难者家属表达慰问。他说:“在这个悲伤的时刻,政府在各方面将与失去亲人的家庭同在。古吉拉特邦政府从星期天(30日)开始救援。中央政府也向邦政府提供所有帮助。”

反对党人士则称,这场灾难暴露出印度缺乏对基础设施的监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