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通胀率达10.7% 远超欧央行2%通胀目标

欧元区通胀率飙升,引起欧洲各国的担忧。图为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央行总部大厦。(法新社)
欧元区通胀率飙升,引起欧洲各国的担忧。图为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央行总部大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统计局星期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份通货膨胀率飙升幅度超过预期,引发欧洲中央银行将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继续大幅加息的预期。

根据数据,欧元区19个国家10月份的通胀率从一个月前的9.9%,加速至10.7%,远高于欧洲央行2%的通胀目标。

欧盟统计局估计,欧元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虽然较上一季度大幅放缓,但环比增长仍有0.2%,同比增长为2.1%。

一些经济师认为,持续增长为央行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抗通胀措施创造了空间。德国商业银行说:“今天的数据增加了欧洲央行12月再次将主要利率提高75个基点的可能性。”

不过,许多经济师认为,欧洲央行不想在欧元区可能陷入经济衰退的情况下继续加息。欧元区第二季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0.8%和4.3%,但预料第三季的增长会放缓。

欧洲央行过去三个月总共加息200个基点,并承诺最快在12月再次加息。

法国总统埃马克龙和意大利总理梅洛尼都担心这种紧缩政策,可能会加剧欧元区的衰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