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尔茨:欧盟考虑进一步制裁伊朗

德国总理朔尔茨31日说,欧盟正考虑对伊朗“过度”镇压示威者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彭博社)
德国总理朔尔茨31日说,欧盟正考虑对伊朗“过度”镇压示威者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正在考虑对伊朗“过度”镇压示威者,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

德国总理朔尔茨星期一(10月31日)在推特上写道:“我很震惊,在伊朗举行和平示威的人正在死亡。”

他说:“我们谴责伊朗安全部队过度使用暴力,并与伊朗人民站在同一阵线。欧盟的制裁很重要,我们正在考虑进一步的措施。”

库尔德族女子阿米尼(Mahsa Amini)因违反衣着准则,被道德警察逮捕后死亡以来,伊朗国内的示威一直在持续

欧盟10月17日对伊朗道德警察和电信部长等11名官员实施制裁。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星期天(30日)还说,柏林和欧盟正在研究是否将伊朗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星期一谴责了欧洲这项提案。

美国已将伊朗革命卫队列入外国恐怖主义实体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