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要在五年内将石油产量倍增

利比亚计划快速增加石油产量。图为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法新社)
利比亚计划快速增加石油产量。图为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主席本达拉星期二(11月1日)说,利比亚计划最迟在2027年将石油产量提高近一倍,达到每天200万桶,以增加收入。

本达拉接受天空新闻阿拉伯采访说:“我们正在努力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将产量提高到每天200万桶。”

他说,利比亚目前的日产量约120万桶,预计今年的石油收入将达350亿至370亿美元(约493亿至521亿新元)。

利比亚自2011年发生内乱、推翻独裁者卡达菲以来,国内仍然冲突不断,干扰石油出口,生产设施也遭到破坏。本达拉说,利比亚需要大约40亿美元来翻新现有的基础设施,包括管道和储存设施。

本达拉透露,利比亚今年底将与意大利国家控股公司埃尼集团(ENI)签署一项80亿美元的协议,以开发利比亚西部的天然气田。

此外,利比亚国家石油、埃尼与英国石油同意在利比亚西部附近的地中海勘探海上天然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