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警方在踩踏事故发生前接到11次通报

10月29日发生的梨泰院踩踏事件已造成156人死亡,另外158人受伤。(路透社)
10月29日发生的梨泰院踩踏事件已造成156人死亡,另外158人受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韩国警方星期二(11月1日)公开的资料,从梨泰院踩踏事故发生前四小时至事故发生,警方共接到11通报警电话。

综合路透社和韩联社报道,据警方公布的报警记录,首尔梨泰院当天发生踩踏事故前的第一通报警电话约为10月29日傍晚6时34分。报警的民众说,大批人群涌入,令人不安,人群无法走出来,却不断有人进入,感觉会被压死。人太多,需要警方进行一下管制。

警方当天接获11个通报电话,针对其中四通出动警员到场疏散人群,剩余多数则以“现场已有警员出动”为由,未采取任何措施。

第二个报警电话的拨打时间为晚上8时零9分,报警称,梨泰院地铁站3号出口一带人太多,很多人摔倒受伤。警员出动后,同样仅将人群引导至人行道,未采取其他措施。

晚上8时33分的报警电话说:“人们在街上跌倒,看起来可能发生了意外,好像很危险。”

晚上10时11分,也就是事发前数分钟,报警电话中能够听到现场的惨叫声,但警方仍未派人到现场管制。报警的民众说:“(人们)会在这里被压死。这里很混乱。”

韩国警察厅厅长承认应对不力 鞠躬道歉

韩国警察厅厅长尹熙根星期二承认,警方在事故中应对不力,并向韩国民众鞠躬道歉。(路透社)

韩国警察厅厅长尹熙根星期二承认,警方在事故中应对不力,并向韩国民众鞠躬道歉。

警方计划对接到11个报警电话的警员开展调查。若发现存在渎职或编制虚假文件的违法情况,警方将走司法程序。

梨泰院踩踏事件已造成156人死亡,另外158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