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不明弹道导弹

朝鲜10月28日刚发射两枚导弹。图为韩国民众观看有关当天导弹发射的新闻报道。(法新社)
朝鲜10月28日刚发射两枚导弹。图为韩国民众观看有关当天导弹发射的新闻报道。(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星期三(11月2日)又发射弹道导弹。

韩联社报道,根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朝鲜当天朝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弹道导弹。韩国军方正在分析导弹射程、射高、飞行速度等具体参数。

考虑到韩美10月31日起实施有240多架军机参加的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警戒风暴”(Vigilant Storm),且美国核潜艇“基韦斯特”号(USSN-722)正停靠韩国釜山港,朝鲜此次可能针对此次联演发起挑衅。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正天当天说,如果韩美对朝鲜动用武力,将招致严重后果。朝鲜外交部发言人前一天也发表谈话称,如果美国继续军事挑衅,将考虑采取下一步加强版措施。

朝鲜今年以来发射弹道导弹共26次,发射巡航导弹共三次。

当天是朝鲜自尹锡悦担任韩国总统以来第15次射弹,也是时隔五天重启弹道导弹挑衅。朝鲜10月14日凌晨发射疑似为朝版“伊斯坎德尔”的KN-23导弹后,在中共二十大结束后的10月28日发射了两枚弹道导弹。

此外,朝鲜近期接连进行炮兵射击,违反韩朝《九一九军事协议》,10月14日一天内就进行了五次射击,18日和19日共进行三次,24日进行一次。朝军总参谋部称,这旨在回应韩军炮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