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称朝鲜发射逾10枚导弹 一枚落在韩国领海附近

朝鲜射弹后,韩国当局罕见地向东岸的郁陵岛发布空袭警报,并呼吁岛上居民到附近的防空壕躲避。(法新社)
朝鲜射弹后,韩国当局罕见地向东岸的郁陵岛发布空袭警报,并呼吁岛上居民到附近的防空壕躲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军方称,朝鲜星期三(11月2日)早上向东西部发射了多款导弹,数量超过10枚。而且,朝鲜发射的导弹首次落入韩半岛东部海域北方界线以南的韩国领海附近。

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这是自韩朝分裂以来朝鲜导弹首次落入北方界线以南的韩国领海附近。这实属罕见,无法容忍,军方将坚决予以应对。

韩国军方早前说,朝鲜当天早上8时51分许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三枚弹道导弹,其中一枚导弹落在离韩国海岸不到60公里处。这是朝鲜导弹首次落在这么靠近韩国的海域。

具体落点为东部海域北方界线以南26公里处、江原道束草市以东57公里处、郁陵岛以西北167公里处。

朝鲜射弹后,韩国当局罕见地向东岸的郁陵岛发布空袭警报,并呼吁岛上居民到附近的防空壕躲避。

考虑到朝鲜半岛局势越来越紧张,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日宣布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