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纳吉长子尼查参选州议员

尼查确定参选北根国会选区内的柏拉姆再也州选区。(南洋商报)
尼查确定参选北根国会选区内的柏拉姆再也州选区。(南洋商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由于正在服刑而无法参加第15届全国大选。纳吉的长子尼查之前盛传将代替纳吉参选彭亨北根区国会议员。不过,尼查最终确定参选北根国会选区内的柏拉姆再也州选区。

彭亨州国阵主席及原任州务大臣旺罗斯迪星期三(11月2日)宣布彭亨州所有42个州选区的候选人。巫统及国阵主席阿末扎希星期二已经宣布,原任柏拉姆再也区州议员赛莫哈末埔基这次将参选北根区国会议员。

北根区国会议员自马国1959年首届全国大选以来,一直都由纳吉的父亲、马国第二任首相拉萨当选。拉萨1976年1月逝世后,当时22岁的长子纳吉在补选成功当选北根区国会议员,成为马国历来最年轻的国会议员。

纳吉接着在1978年大选成功当选连任。国阵在1982年第6届大选改派其他人到北根参选。纳吉接着从1986年的第七届大选至2018年的第14届大选,一直蝉联北根国会议员,至今约32年。北根是纳吉家族的政治根据地,他们在北根的势力可说根深蒂固。

彭亨州巫统让纳吉长子尼查参选北根国会选区内的柏拉姆再也州选区,其用意也是延续纳吉家族在北根的“政治香火”。巫统北根区部主席赞里蓝利10月13日表明:“如果纳吉获得特赦,任何当选北根区国会议员的(巫统候选)人,到时都必须将议席归还纳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