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两度发射弹道导弹 导弹未飞越日本

东京的J-Alert紧急广播系统11月3日发布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消息。(路透社)
东京的J-Alert紧急广播系统11月3日发布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消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军方说,朝鲜星期四(11月3日)向朝鲜半岛东海岸发射了三枚弹道导弹。

路透社报道,其中包括一枚来自首都平壤的远程导弹和两枚来自平壤北部嘉川(Kaechon)的短程导弹。

另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国防部长说,尽管当局向多个地区的居民发出警告,但朝鲜星期四发射的导弹并未飞越日本。

星期四早些时候,日本的J-Alert警报系统启动,宫城北部、新泻和山形地区的居民收到警告,要求他们避难或呆在室内,电视台会定期播放新闻。

日本首相办公室最初说,一枚导弹于上午7时48分(新加坡时间6时48分)左右飞过日本,但日本国防部长滨田靖一随后说,警报是错误发布的。他告诉记者:“由于军方发现导弹有可能飞越日本列岛,因此发布了J-Alert。”

朝鲜星期三(2日)分四轮发射20多枚导弹,其中一枚落在东部海域北方界线以南的韩国领海附近;韩国则出动战斗机,并回击三枚空对地导弹,落入北方界线以北海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