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猴痘多在症状出现之前传播

猴痘长期在非洲传播。10月4日的照片显示,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亚洛孔贝,卫生官员检查一名猴痘患者手臂上的病变。(路透社)
猴痘长期在非洲传播。10月4日的照片显示,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亚洛孔贝,卫生官员检查一名猴痘患者手臂上的病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的一项研究显示,猴痘病毒感染者可能在症状出现前四天就开始传播病毒,有半数以上的传染病例可能在这段期间发生。

法新社报道,虽然这些研究结果尚未获得证实,但却显示在猴痘病患发现染病后才隔离,无法有效预防感染。

英国卫生安全局对2746名猴痘病患展开的追踪调查发现,感染猴痘病毒者平均要近八天才会出现症状,有53%的病例是在症状出现之前的四天里传播的。研究结果于星期二(11月1日)在《英国医学期刊》上发布。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自5月猴痘从它长期流行的西非国家外传以来,已致7万7000多起病例,其中36人死亡。英国是第一个通报病例的非洲以外国家

病例数自7月见顶以来稳步下降,特别是在疫情初期病例多的欧洲和北美地区。

并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美国埃默里大学病毒专家博古玛·卡比森·泰坦吉(Boghuma Kabisen Titanji)认为,这项“强有力的分析”是令人信服的。她说:“这需要更多研究证实,但研究成果对通过疫苗接种来消除疾病的策略有帮助,应该认真参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