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遇袭后首次公开讲话

伊姆兰汗星期五(11月4日)在拉合尔市的一家医院,坐在轮椅上进行超过一小时的公开讲话。(路透社)
伊姆兰汗星期五(11月4日)在拉合尔市的一家医院,坐在轮椅上进行超过一小时的公开讲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星期五(11月4日)在遇袭后首次公开露面发表讲话,指控现任总理和两名高官参与策划暗杀行动,并表明身体好转后将继续示威游行。

他指控现任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内政部长拉希德以及情报官员纳赛尔少将是这次暗杀计划的幕后黑手。但他并未提供证据支持说法。

巴国政府否认相关指控,军方则斥责伊姆兰汗的指责“毫无根据且不负责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警方泄露给媒体的供证视频中,一名遭逮捕的男嫌犯称他是因为宗教理由,气愤伊姆兰汗在“误导公众”而想杀死对方。

伊姆兰汗则反驳说:“当时有两名枪手。如果他们配合好,我不会活下来。其中一人被捕。他被指是宗教狂热分子,但他不是——这背后有精心的策划。”这起事件造成一人死,11人受伤。

伊姆兰汗星期四(3日)在距离首都伊斯兰堡约170公里的东南部城市沃济拉巴德的游行中遭枪击。当时,他要求提前举行大选并呼吁现任总理下台。伊姆兰汗今年4月在国会不信任投票中下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