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员吁马斯克在推特保障人权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蒂尔克星期六呼吁全球首富马斯克,在社交平台推特保障人权。(路透社档案照)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蒂尔克星期六呼吁全球首富马斯克,在社交平台推特保障人权。(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蒂尔克星期六(11月5日)呼吁全球首富马斯克,在社交平台推特保障人权。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推特不久前被马斯克收购后,公司在星期五(4日)裁减一半员工。员工在推特上称,负责人权事务的团队受到裁员行动的影响,这引起蒂尔克(Volker Türk)关注,称这不是令人鼓舞的开始。

蒂尔克在公开信中写道:“推特需要了解与平台有关、能危害到他人的问题,并采取措施解决这些问题。在平台使用和演变方面,尊重我们共享的人权,应该是设置护栏时的原因和标准。”

蒂尔克也说:“简而言之,我敦促你,确保在你的领导下,人权处在推特管理工作的中心点。”

有学者和公民社会团体代表认为,推特大规模裁员可能会严重削弱这个社交平台遏制错误信息的能力。

美国华盛顿大学虚假信息研究员兼助理教授斯塔伯德(Kate Starbird)发推文写道,推特可能会出现企图冒充他人、操纵者协调虚假信息风险增加的情况,试图让用户散布谎言的恶作剧风险也会增加。

公民社会团体“自由新闻”(Free Press)联合首席执行官冈萨雷斯(Jessica Gonzalez)担心,推特的内容审核工作可能会在即将登场的美国中期选举前有所松懈。

曾担任首席执行官的推特创始人之一多西(Jack Dorsey)星期六(5日)发推文,就推特扩张过快,向推特员工致歉。

推特也在星期六推出每月征收8美元(11新元)的订阅服务,订户账号届时可获得蓝色“已核实”标记。这个蓝色标记表示,推特已确认账号属于某名用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