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马国大选】被指已和安华有秘密协议 阿末扎希反击马哈迪是“诡辩之父”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阵及巫统主席阿末扎希批评前首相马哈迪是“诡辩之父”,为了确保本身的名声及避免祖国斗士党一败涂地,就把个人揣测当成事实。

阿末扎希星期一(11月7日)在霹雳州峇眼拿督住家召开记者会时,针对马哈迪声称他已和希望联盟及公正党主席安华达成秘密协议,以在大选后支持安华出任首相,换取他摆脱贪腐官司一事,发表谈话。

阿末扎希指出,也是斗士党主席的马哈迪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担心斗士党本届大选会像今年3月柔佛州选一样,全军覆没。

他说:“他(马哈迪)很担心斗士党会丧失按柜金,担心自己的声望受损……现在不只是浮罗交怡(马哈迪竞选的国会议席)拒绝他,全马来西亚人都拒绝他。”

当询及他和安华在这次竞选期间,都在避免互相攻击,是否为了日后合作铺路,阿末扎希强调,攻击或侮辱对手,不是他的作风。

不过,当被问及是否不排除和安华合作时,阿末扎希没有正面回应,只强调马国需要强大及稳定的政府,因此国阵愿与砂拉越政党联盟、沙巴人民联盟及其他政治联盟合作。

他说:“让我们先通过11月19日(投票日),到时看情况,看看我们是能自己组政府,还是要和其他联盟合作。”

当记者追问这是否意味着安华也是合作对象,他说:“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和安华合作?也可以是其他政治人物。”

阿末扎希也是霹雳州峇眼拿督区原任议员,他本届大选在原区守土,面对另三人围攻,分别是希盟公正党候选人三苏依斯干达、国盟土团党候选人莫哈末法依兹,以及无党籍人士道菲依斯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