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和总理就梨泰院踩踏事故道歉

尹锡悦和夫人11月4日出席了为梨泰院踩踏事故遇难者举行的一个佛教悼念仪式。(路透社)
尹锡悦和夫人11月4日出席了为梨泰院踩踏事故遇难者举行的一个佛教悼念仪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尹锡悦星期一(11月7日)主持召开国家安全系统检查会议时,对遭遇无以言表悲剧的梨泰院踩踏事故死者家属和同悲共痛的国民感到歉疚。

韩联社报道,这是尹锡悦在事发不久后于10月29日主持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后,首次主持正式会议,并向全民道歉。

尹锡悦在会上说,虽不敢与永失爱子爱女的悲恸相提并论,作为对国民生命安全负责的总统,他感到十分悲痛沉重。

这次事故暴露警方高层应对不力,尹锡悦誓言排除隐患、预防事故的警察工作需要大刀阔斧的改革。他还强调,要彻查事故真相,透明公开释清一切疑点,基于调查结果对负有责任的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对于在野党要求立即罢免行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和警察厅长尹熙根,尹锡悦明确重申先调查后问责的方针。

同日,韩国总理韩德洙也就梨泰院踩踏事故向国民和受害外国人公开道歉,并承诺将改善相关制度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韩德洙介绍明年政府预算案时指出,明年预算案覆盖旨在恢复民生、克服经济危机的众多项目。他呼吁国会在法定时限内处理预算案,以便政府及时执行,有效应对国内外各种危机,并惠及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