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发推文 建议“思想独立”美国选民投票给共和党

马斯克7日在推特上呼吁“思想独立的选民”在国会选举中投票给共和党,称“共享权力可以遏制两党最严重的过激行为”。(法新社)
马斯克7日在推特上呼吁“思想独立的选民”在国会选举中投票给共和党,称“共享权力可以遏制两党最严重的过激行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球首富马斯克在美国中期选举前夕发推文,建议“思想独立的美国选民”投票支持共和党。

彭博社报道,马斯克现在是这个社交媒体平台的新主人,他的推特追随者超过一亿人。

马斯克星期一(11月7日)在推特上写道:“敬告思想独立的选民:共享权力可以遏制两党最严重的过激行为,因此,考虑到(美国)总统是民主党人,我建议在国会选举中投票给共和党。”

过后马斯克再发一条推文说,他“对于未来再次投票给民主党持开放态度”,并说自己一直是个独立人士,过去也曾投票给民主党。

科技行业观察人士认为,马斯克的举动并不寻常,尤其是在中期选举临近之际,称这将引发更多人对他如何管理推特的质疑。

不过弗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的康迪克(Kyle Kondik)认为,马斯克的讲话不太可能影响中期选举结果。

康迪克说:“任何形式的名人‘代言’,很难对选民的决定产生任何影响。”

当被问及马斯克建议选民投票给共和党的推文时,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说:“总统经常谈到投票的重要性,我要说的就这么多,以免涉及任何关于选举的讨论。”

身兼美国电动车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总裁的马斯克,10月10日完成收购推特的交易,10月31日宣布担任推特首席执行官。

一些团体批评自称“言论自由绝对主义者”的马斯克将导致推特充斥更多虚假信息,一些广告商已因担忧推特易主后的内容审核问题而撤走广告

民主党的选情正岌岌可危,可能同时失去对参众两院的控制权,导致拜登沦为“跛脚鸭”总统,推动立法时将受到共和党的掣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