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每年需要1万亿美元外部融资 以应对气候变化

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1月6日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拉开幕。(彭博社)
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1月6日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拉开幕。(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星期二(11月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发展中国家必须与投资者、富裕国家及开发银行开展合作,以便在2030年之前实现每年为气候行动取得1万亿美元(约1.4万亿新元)的外部融资,并自行拨出对等的资金。

路透社报道,由本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东道国埃及和上届东道国英国联合委托编写的这份报告,当天在埃及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启动谈判前发布。

报告说,发展中国家需要这些资金来减少碳排放、加强适应气候变化的韧性、应对气候变化造成的破坏,以及自然与土地的修复。

报告说:“世界需要在气候融资方面取得突破,并制定新的路线图,至2030年为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取得1万亿美元的外部资金。”

到时候发展中国家的年度总投资需求将达到2.4万亿美元,其中一半来自外部融资,其余来自这些国家的公共和私人领域。

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11月6日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拉开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