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吉隆坡轻快铁16站点停摆 魏家祥:已近营运年限

魏家祥指出,此次受影响民众有数十万人,他对事件造成的不便致歉。(邝启聪摄)
魏家祥指出,此次受影响民众有数十万人,他对事件造成的不便致歉。(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吉隆坡一条轻快铁路线的16个站点星期三(11月9日)清晨突然停摆,看守交通部长魏家祥说,受影响的路线已经营运24年,距离25年的营运年限只差一年。当局上个月已经拨款1亿5000万令吉(约4471万新元)准备升级换代,不料更新工程尚未展开就发生停运事故。

魏家祥星期三在亚依淡出席竞选活动后的记者会说,目前已知故障的是速度自动控制系统(ATC)。运营商吉隆坡快捷通(Rapid KL)几天来一直在抢修,但修好的数小时后,又故障。这家运营商是财政部属下政联公司国家基础建设公司的子公司。

反对党批评这条路线已经营运超过20年,当局仍没有技术人员能处理此次事故。魏家祥说,这次事故连设备制造商驻吉隆坡的技术人员都无法处理,因此必须等他们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总公司派人赴马。“这是首次出现的罕见(故障)事件。”

魏家祥指出,此次受影响民众有数十万人,他对事件造成的不便致歉。他也要求国家基础建设公司向民众致歉,并在接下来每天两次的记者会上,向民众汇报抢修进展。他强调,政府不能冒险让轻快铁继续营运,因此被迫宣布这些站点暂停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