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母公司Meta计划裁掉1万1000多名员工

字体大小:

(早报讯)社交媒体平台脸书母公司Meta星期三(11月9日)说,公司将裁员13%的员工,即超过1万1000名员工将面临失业。

路透社报道,Meta这次裁员是今年科技公司最大规模的裁员行动之一,原因是它正面对成本飙升和广告市场疲软的挑战。

这也是Meta成立18年来,首次进行大规模裁员。截至9月底,Meta员工总数逾8万7000人。此前,推特和微软等大型科技企业也曾进行裁员,裁掉数千名职员。

Meta总裁扎克伯格向职员发出的声明说:“我想对这些决定以及我们如何走到这一步负责。我知道这对每个人来说都很艰难,我对那些受影响的人感到特别抱歉。”

Meta公司透露,公司将支付被裁员工16周的基本工资,每服务一年加两周工资,以及所有剩下的休假也将作为遣散费的一部分。受影响职员也会收到原定在11月15日将发给他们的股份,以及六个月的医疗保险。

Meta的股价今年已经下跌了超过70%。公司也计划削减可支配支出,并将冻结招聘期延长至明年第一季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